高级检索
姬君彩.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基本途径[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3): 40-44.
引用本文: 姬君彩.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基本途径[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3): 40-44.
JI Jun-cai. The Basic Approaches to Realize Harmony between Human and Na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3): 40-44.
Citation: JI Jun-cai. The Basic Approaches to Realize Harmony between Human and Na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3): 40-44.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基本途径

The Basic Approaches to Realize Harmony between Human and Nature

  • 摘要: 人与自然和谐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文明得以延续和发展的载体,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要条件,也是人类自身发展的重要前提。人与自然和谐可以减少或消除因生态破坏、环境污染、资源短缺、人口膨胀导致的各种社会矛盾。因此,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必须协调好人与自然的关系。该文从转变思维观念、规范行为习惯,提高公民素质、培养生态人格,合理利用资源、实施生态补偿,健全法律法规、保护资源环境,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经济五个方面来探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基本途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