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杨芳绒, 刁锐民, 王金平, 尹建伟. 环境中角域空间的艺术处理手法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3): 57-60.
引用本文: 杨芳绒, 刁锐民, 王金平, 尹建伟. 环境中角域空间的艺术处理手法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3): 57-60.
YANG Fang-rong, DIAO Rui-min, WANG Jin-ping, YIN Jian-wei. A Study about Designing Manners of the Garden Corner Spa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3): 57-60.
Citation: YANG Fang-rong, DIAO Rui-min, WANG Jin-ping, YIN Jian-wei. A Study about Designing Manners of the Garden Corner Spa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3): 57-60.

环境中角域空间的艺术处理手法探讨

A Study about Designing Manners of the Garden Corner Space

  • 摘要: 角域是环境中的小空间之一,其景观创造受限因子较多,故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在实践中往往被忽视。这不仅降低了实有空间的利用率,而且也弱化了景观效果。该文根据视线穿透程度将角域空间的组成要素分为三种:通透的,如水体、道路、矮篱;半通透的,如栅栏、漏窗、景门;不通透的,如建筑物、实体墙等。这些要素的不同组合形成了开敞、半开敞和封闭三类角域空间。在此基础上,文章分析了组成要素的性质和特点,提出了塑造焦点、渗透外延、障景、借景等方法,以此来打破静止封闭,丰富层次变化,提高空间利用率和景观效果。这对解决环境设计中的难题有积极意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