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包瑞清, 赵鸣. 景观建筑设计中的色彩表达[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4): 39-42.
引用本文: 包瑞清, 赵鸣. 景观建筑设计中的色彩表达[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4): 39-42.
BAO Rui-qing, ZHAO Ming. Color Express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Desig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4): 39-42.
Citation: BAO Rui-qing, ZHAO Ming. Color Express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Desig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4): 39-42.

景观建筑设计中的色彩表达

Color Express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Design

  • 摘要: 色彩是景观建筑设计当中重要的表达内容。该文从事物存在的表现形式——材质、形体和光影等方面来分析色彩。在材质与色彩的关系中重点论述色彩的物质性和非物质性;在形体和色彩的关系中阐述人们对色彩的心理和生理感知;在光影和色彩的关系中则描述人们感受光影与色彩的互动,并说明色彩对人们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影响。文章阐述了设计师在景观建筑设计当中通过对色彩的理解和表达色彩的方式,使对色彩的理解成为设计思路得以拓展的一种途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