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锦. 中美企业组织结构比较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60-64.
引用本文: 王锦. 中美企业组织结构比较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60-64.
Wang Jin. A Comparative Study on the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of Enterprises in China and United State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60-64.
Citation: Wang Jin. A Comparative Study on the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of Enterprises in China and United State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60-64.

中美企业组织结构比较研究

A Comparative Study on the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of Enterprises in China and United States

  • 摘要: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以及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为了尽快加强自身的竞争力,中国企业必须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善于学习国外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理论知识,通过结合自身实际,使其为我所用。在这些发达国家中又以美国为这方面的领航者。同时,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表明,企业的成功与其组织结构的适应性有十分密切的关系。因此该文以美国为参照对象,将其企业组织结构与我国企业的组织结构进行比较,从中总结出我国企业组织结构方面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