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魏海青, 吴桐. 浅议全球生态治理与国家主权调适[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3): 1-3.
引用本文: 魏海青, 吴桐. 浅议全球生态治理与国家主权调适[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3): 1-3.
Wei Haiqing, Wu Tong. Global Ecology Management and National Sovereignty Adjust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3): 1-3.
Citation: Wei Haiqing, Wu Tong. Global Ecology Management and National Sovereignty Adjust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3): 1-3.

浅议全球生态治理与国家主权调适

Global Ecology Management and National Sovereignty Adjustment

  • 摘要: 工业文明在为人类创造出大量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导致了全球生态的恶化,严重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因此,必须加强全球生态的治理与保护,而传统的国家主权思想严重阻碍了全球生态的治理与保护。日益严峻的全球生态危机向传统的国家主权提出了冲击与挑战,全球生态治理与保护首先要对传统国家主权进行调适以加强主权国家间的协调与合作。可见,反思全球生态恶化,构筑全球生态文明已成为国家主权的重要课题之一。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