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珂. 林业物权的法律定位[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 7(2): 1-6.
引用本文: 周珂. 林业物权的法律定位[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 7(2): 1-6.
ZHOU Ke. Legislative Orientation of Forestry Property Right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8, 7(2): 1-6.
Citation: ZHOU Ke. Legislative Orientation of Forestry Property Right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8, 7(2): 1-6.

林业物权的法律定位

Legislative Orientation of Forestry Property Rights

  • 摘要: 森林是一种重要的生态资源,对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长期以来 ,我国森林资源的保护偏重于行政管理机制。随着国内市场化进程的深入,森林资源的财产 属性日渐突出,传统的行政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建立以林权制度 为 核心、市场交易规则和相关管理规范为主干的森林资源法律制度,成为森林资源可持续利用 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障。我国物权法的实施与林权改革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也是进一步深化 林权改革的优先行动领域。当前,要实现林业管理工作与物权法的实施相配合,首先要 明确林权-林业物权-物权的关系,其中最关键的是要构建林业物权体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