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丹丹, 张玉钧. 旅游对乡村文化传承的影响研究综述[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 7(2): 58-62.
引用本文: 朱丹丹, 张玉钧. 旅游对乡村文化传承的影响研究综述[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 7(2): 58-62.
ZHU Dan-dan, ZHANG Yu-jun. Influence of Tourism on the Inheritance and Passing on of Rural Cul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8, 7(2): 58-62.
Citation: ZHU Dan-dan, ZHANG Yu-jun. Influence of Tourism on the Inheritance and Passing on of Rural Cul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8, 7(2): 58-62.

旅游对乡村文化传承的影响研究综述

Influence of Tourism on the Inheritance and Passing on of Rural Culture

  • 摘要: 乡村地区的各类旅游活动具有明显的文化特性,其发展给乡间传统文化带来了巨大 的冲击。在旅游业发展迅速的大背景下探讨乡村文化的保护问题是当今学术界的一个热门话 题。与此同时,文化传承的概念被引入进来。传承是文化的本质属性,强调文化在代际之 间的发展 变化与再创造的过程。因此,从传承角度来研究乡村旅游对乡村文化的影响,将有助于人们 更客观 、更全面地看待乡村地区旅游发展中出现的种种文化变迁现象,从而为乡村传统文化的 保护与开发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和方向。本文搜集了一些相关的研究文献,对这一领域的研究 现状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概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