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守蓉, 宫林茂幸, 箕轮光博, 陈学群. 日本的森林文化及其理想模式[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2): 17-24.
引用本文: 吴守蓉, 宫林茂幸, 箕轮光博, 陈学群. 日本的森林文化及其理想模式[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2): 17-24.
WU Shou-rong, Shigeyuki Miyabayashi, Mitsuhiro Minowa, CHEN Xue-qun. Forest Culture and an Ideal Forest Cultural Model in Japa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2): 17-24.
Citation: WU Shou-rong, Shigeyuki Miyabayashi, Mitsuhiro Minowa, CHEN Xue-qun. Forest Culture and an Ideal Forest Cultural Model in Japa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2): 17-24.

日本的森林文化及其理想模式

Forest Culture and an Ideal Forest Cultural Model in Japan

  • 摘要: 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而森林文化是人类共同的文化,也是人类文化的源泉。日本是一个森林大国,拥有丰富的森林文化。本文首先介绍了日本森林的概况,然后从森林文化的起源、概念、宗教、政策、功能、价值、技术、环境教育等几个方面概述了日本森林文化的研究动态以及成果,并且介绍了日本典型的森林文化。最后文章提出了日本式森林文化理想模式,分析了日本社会的森林文化现象与将来的发展趋势。本文对我国的森林文化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有借鉴意义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