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苏祖荣. 森林文化形态的划分问题[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2): 18-21.
引用本文: 苏祖荣. 森林文化形态的划分问题[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2): 18-21.
SU Zu_rong. The Classification of Forest Culture Morpholog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2): 18-21.
Citation: SU Zu_rong. The Classification of Forest Culture Morpholog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2): 18-21.

森林文化形态的划分问题

The Classification of Forest Culture Morphology

  • 摘要: 森林文化是一个整体,不同的森林文化形态构成森林文化的整体。原生态的森林文化一般由树种文化(如松文化、竹文化、茶文化等)形态组成,具有明显类的特征。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森林文化形态突破树种文化的制约,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如地域的与民族的森林文化形态,城市的与乡村的森林文化形态,外在的与内在的森林文化形态,产业的与非物质的森林文化形态等。森林文化形态的多样性表明:在工业社会背景下,非主流的森林文化并没有退出文化领域,相反,森林文化对工业社会进行渗透和扩张,以其独特的生命力和深邃的意境,在社会主义文化体系中占据一席之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