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何佳, 郭玉梅. 拙政园小沧浪水院空间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2): 59-63.
引用本文: 何佳, 郭玉梅. 拙政园小沧浪水院空间分析[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2): 59-63.
HE Jia, GUO Yu-mei. Space Analysis of Xiaocanglang Water Courtyard in Zhuozheng Garde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2): 59-63.
Citation: HE Jia, GUO Yu-mei. Space Analysis of Xiaocanglang Water Courtyard in Zhuozheng Garde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2): 59-63.

拙政园小沧浪水院空间分析

Space Analysis of Xiaocanglang Water Courtyard in Zhuozheng Garden

  • 摘要: 拙政园是中国传统私家园林的代表作品之一。小沧浪水院位于拙政园西部,院落虽小,但曲折有致,空间变化丰富。小沧浪水院在整个园林的景域组织中属于幽深屈曲,深邃回合的景物空间,是利用建筑和水体创造奥如景域的典型,在水院空间的处理中很有特色。本文分析了小沧浪水院视觉莫穷、往复无尽的空间特征,从空间深度、空间形态、建筑形式、流线组织等方面分析了小沧浪水院空间处理的特点和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