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谢屹, 温亚利. 我国湿地保护中的利益冲突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4): 60-63.
引用本文: 谢屹, 温亚利. 我国湿地保护中的利益冲突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4): 60-63.
XIE Yi, WEN Ya-li. Research on Interest Conflicts Existing in China’s Wetland Protectio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4): 60-63.
Citation: XIE Yi, WEN Ya-li. Research on Interest Conflicts Existing in China’s Wetland Protectio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4): 60-63.

我国湿地保护中的利益冲突研究

Research on Interest Conflicts Existing in China’s Wetland Protection

  • 摘要: 湿地生态系统是具有很高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地球三大自然生态系统之一。我国政府通过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对保护湿地资源做了大量工作。然而建国至今,我国天然湿地资源减少了60%之多。湿地生态系统在被我们利用的同时也遭受着人类的破坏,这既有人类对该系统认识不足的原因,更有在湿地保护与利用中存在着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由此导致的现行保护政策失灵等原因。该文从我国湿地资源的减少情况、湿地生态系统的社会经济特点、湿地保护中存在的各种利益冲突等方面进行了论述,并提出了形成和谐的湿地保护格局的可行性对策和建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