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黎德化, 刘霞. 论生态环境的社会控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5-8.
引用本文: 黎德化, 刘霞. 论生态环境的社会控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5-8.
Li Dehua, Liu Xia. On the Social Control over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5-8.
Citation: Li Dehua, Liu Xia. On the Social Control over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5-8.

论生态环境的社会控制

On the Social Control over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

  • 摘要: 在生态环境控制的问题上,单纯的自然科学的技术控制有其局限性,而社会科学因为是从人的内在精神世界的价值观念来控制人的行为而具有优越性。在生态环境的社会控制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事实上,由于生态环境问题的复杂性和世界性,任何单纯的技术控制手段都不可能有很大的成就。因此,对生态环境进行社会控制就成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必然趋势。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