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金嬝, 刘燕. 绚丽的模纹花坛[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19-22.
引用本文: 金嬝, 刘燕. 绚丽的模纹花坛[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19-22.
Jin Niao, Liu Yan. On Beautiful Parter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19-22.
Citation: Jin Niao, Liu Yan. On Beautiful Parter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19-22.

绚丽的模纹花坛

On Beautiful Parterre

  • 摘要: 古典模纹花坛是中世纪欧洲园林最具代表性的植物配置手法之一。它绚丽多姿、雍容华贵的特性与欧洲独特的建筑风格相映成趣,在文艺复兴时期谱写了其生命最辉煌的篇章,至今仍有深远影响。该文介绍了模纹花坛的起源、发展及其特点,探讨这种植物配置手法在中国应用的价值、适用的范围、场合和营建方法,并举例分析了模纹花坛在中国应用的现状及将来发展应用的可能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