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蓬. 国外天然林保护概况及我国天然林保护的进展与对策[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50-54.
引用本文: 陈蓬. 国外天然林保护概况及我国天然林保护的进展与对策[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2): 50-54.
Chen Peng. Natural Forest Protection:an Overview Abroad and a Review at Hom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50-54.
Citation: Chen Peng. Natural Forest Protection:an Overview Abroad and a Review at Hom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2): 50-54.

国外天然林保护概况及我国天然林保护的进展与对策

Natural Forest Protection:an Overview Abroad and a Review at Home

  • 摘要: 天然林是森林资源的主体。随着森林资源,尤其是天然林的持续锐减,许多国家通过实施保护工程、培育人工林、发展近自然林业、建立公园或自然保护区、实行禁伐或限伐措施等途径,加强了对天然林生态系统的保护。我国为恢复和发展天然林资源,于1998年实施了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和东北、内蒙古等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将69%的天然林划入工程保护范围。此外,通过开展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建立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措施,保护具有特定意义和作用的天然林。该文综述了国内外天然林的保护状况,并针对我国天然林保护工作的现状,提出进一步加强天然林保护的对策。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