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俊清, 孙立, 于合军, 张勇. 林业对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作用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1): 1-5.
引用本文: 李俊清, 孙立, 于合军, 张勇. 林业对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作用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1): 1-5.
LI Jun_qing, SUN Li, YU He_jun, ZHANG Yong. Research on the Fundamental Role of Forestry in Constructing Harmonious Societ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1): 1-5.
Citation: LI Jun_qing, SUN Li, YU He_jun, ZHANG Yong. Research on the Fundamental Role of Forestry in Constructing Harmonious Societ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1): 1-5.

林业对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作用研究

Research on the Fundamental Role of Forestry in Constructing Harmonious Society

  • 摘要: 该文探讨林业对构建和谐社会指标体系的作用。和谐分两个方面,即人与人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文章认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起主导作用,所以构建和谐社会指标体系需要从人与自然的和谐入手,这必须利用自然科学的方法和手段。生态学原理是自然科学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最适用的原理,林业是生态规律的重要实践部门和自然保护的基础部门,林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起着重要的基础作用。我国林业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积累了宝贵数据和丰富经验,同时林业在生态中的重要地位,使得林业将成为构建和谐社会指标体系的主要平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