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殷鸣放. 日本吉野林业经验对我国非公有制林业发展的启示[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1): 73-77.
引用本文: 殷鸣放. 日本吉野林业经验对我国非公有制林业发展的启示[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1): 73-77.
YIN Ming_fang. Japan’s Yosino Forestry Experience to China’s Nonpublic-Owned Forestry Develop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1): 73-77.
Citation: YIN Ming_fang. Japan’s Yosino Forestry Experience to China’s Nonpublic-Owned Forestry Develop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1): 73-77.

日本吉野林业经验对我国非公有制林业发展的启示

Japan’s Yosino Forestry Experience to China’s Nonpublic-Owned Forestry Development

  • 摘要: 非公有制林业发展很快,已成为我国林业发展中的一个重点领域。该文通过对日本吉野林业核心地带川上村的实地考察,收集整理了大量资料,介绍了吉野林业的自然条件和森林资源概况。并详细论述了吉野林业的借地林业制度、山守制度、组合制度等经营特色和集约经营的育林技术模式。文章最后指出了吉野林业对我国非公有制林业经营在集约经营、森林保护和经营组织等方面带来的几点启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