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苏孝同. 生态文明的林业理念与和谐社会的建构[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3): 1-6.
引用本文: 苏孝同. 生态文明的林业理念与和谐社会的建构[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3): 1-6.
SU Xiao-tong. Forestry Concept of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and Construction of Harmonious Societ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3): 1-6.
Citation: SU Xiao-tong. Forestry Concept of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and Construction of Harmonious Societ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3): 1-6.

生态文明的林业理念与和谐社会的建构

Forestry Concept of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and Construction of Harmonious Society

  • 摘要: 21世纪初中国的林业理念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社会对木材的主导需求生态的主导需求所替代。以生态建设为中心、生态优先、“三生态”(生态建设、生态安全、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的提出,预示着生态文明的林业理念的形成。而建构和谐社会不但需要一个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需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同时还有赖于生态文明的林业理念的最终确立。这就是以“和谐”为出发点和归宿的生态理念在社会、自然、精神等三个不同层面与和谐社会的对接。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