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秀丽. 论环境保护与政治文明[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3): 7-11.
引用本文: 戴秀丽. 论环境保护与政治文明[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3): 7-11.
DAI Xiu-Li.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Political Civilizatio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3): 7-11.
Citation: DAI Xiu-Li.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Political Civilizatio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3): 7-11.

论环境保护与政治文明

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Political Civilization

  • 摘要: 政治文明包括政治意识文明、政治制度文明和政治行为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原则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本质是制度建设。环境保护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作为执政党一项越来越重要的工作,环境保护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具体体现。该文阐述了环境保护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环境保护与人民当家作主,环境保护与依法治国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加强环境保护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巩固执政党的执政基础,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及建设文明社会的观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