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储汪林, 刘俊昌. 我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初探[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4): 62-65.
引用本文: 储汪林, 刘俊昌. 我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初探[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4): 62-65.
Chu Wanglin, Liu Junchang. On the Reform of Rural Finance System in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4): 62-65.
Citation: Chu Wanglin, Liu Junchang. On the Reform of Rural Finance System in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4): 62-65.

我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初探

On the Reform of Rural Finance System in China

  • 摘要: “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如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途径是培育和完善农村要素市场,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保持农业的稳定、持续发展。所有这些问题的最终解决都直接或间接依赖于农村金融的发展和支持。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农村开始的,主要以市场化为改革方向。金融体制改革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环节,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处置和农村金融体制改革。该文通过分析我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历程与存在的问题,指出农村金融体制改革面临的障碍与农户融资的困难,并对我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与经济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