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林潇. 建立中国园林景观评论学的构想[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2): 59-62.
引用本文: 林潇. 建立中国园林景观评论学的构想[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2): 59-62.
LIN Xiao. On Establishing Criticism Course for Chinese Landscape Architec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2): 59-62.
Citation: LIN Xiao. On Establishing Criticism Course for Chinese Landscape Architec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2): 59-62.

建立中国园林景观评论学的构想

On Establishing Criticism Course for Chinese Landscape Architecture

  • 摘要: 园林景观作品是具有丰富内涵的艺术作品,对园林景观作品的评论也是对其内涵和价值的进一步发掘,是对园林景观作品的再创造过程。评论可以提高人们对作品的认识和理解,还可以对园林及相关专业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中国园林景观评论学研究的是在中国文化及其时代背景之下的园林景观评论理论,对中国园林景观设计的思维方式、评判标准等提供理论指导。新时期的中国园林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建立和完善中国园林景观评论学对提高我国园林设计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