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苏祖荣. 森林文化发展的若干阶段与评价[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1): 1-7.
引用本文: 苏祖荣. 森林文化发展的若干阶段与评价[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1): 1-7.
SU Zu-rong. The Stages and Evaluation of Forest Culture Develop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1): 1-7.
Citation: SU Zu-rong. The Stages and Evaluation of Forest Culture Develop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1): 1-7.

森林文化发展的若干阶段与评价

The Stages and Evaluation of Forest Culture Development

  • 摘要: 文化作为一种意识形态,总是同一定的生产实践和生产方式相联系。同农耕社会相联系的是农耕文化,同工业社会相联系的是工业文化。而在农耕社会之前,同原始渔猎社会(石器、木器时代)相联系的则是森林文化。人类在史前曾经历了一个森林文化阶段。森林文化孕育并催生了农耕文化。森林文化的发生发展历经渊源(渔猎社会)、萌芽、形成、成熟(农耕社会)和拓展(工业社会)等五个阶段。该文试以人类社会为背景,对不同历史阶段的森林文化做出评价,展示森林文化的精彩和人类同森林之间难以割舍的情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