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关传友. 中国园林桂花造景历史及其文化意义[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1): 25-29.
引用本文: 关传友. 中国园林桂花造景历史及其文化意义[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5, 4(1): 25-29.
GUAN Chuan-you. History and Cultural Significance of Sweet Osmanthus in Chinese Gardening[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1): 25-29.
Citation: GUAN Chuan-you. History and Cultural Significance of Sweet Osmanthus in Chinese Gardening[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5, 4(1): 25-29.

中国园林桂花造景历史及其文化意义

History and Cultural Significance of Sweet Osmanthus in Chinese Gardening

  • 摘要: 桂花是中国十大传统花卉之一,中国古代用桂花造景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西汉早期桂花就与中国园林结缘,魏晋六朝时期桂花成为园林造景的材料之一,唐宋时期将其广泛用于造园,并在明清时期成为私家园林造园的主要材料,达到了无园不桂的程度,近现代更是被发扬光大。中国古代园林之所以植桂造景,是因其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关于桂花,有无数美妙神奇的神话传说,同时它也是古代科第吉兆和高洁品性的象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