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铁铮. 报纸参与教育模式的中国化问题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 7(2): 88-90.
引用本文: 铁铮. 报纸参与教育模式的中国化问题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8, 7(2): 88-90.
TIE Zheng. A Study on Newspaper Participating in Education in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8, 7(2): 88-90.
Citation: TIE Zheng. A Study on Newspaper Participating in Education in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8, 7(2): 88-90.

报纸参与教育模式的中国化问题探讨

A Study on Newspaper Participating in Education in China

  • 摘要: 本文就国外开始流行的“报纸参与教育”工程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对国外利用报 纸对广大学生进行教育的具体作法进行了探讨,预测了我国开展这项工程的前景,提出了 操作层面的建设性意见。文章认为,报界和教育界的联合,有利于报纸教育功能的发挥和自 身的发展,有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教育事业的繁荣。报纸参与教育的重要前提是报业自身素质和文化品位的提高,其次是降低报纸售价甚至免费赠阅。通过报界和教育界的紧密联合,共同组织策划开展多种类型的活动等,树立报纸在学生中的良好形象。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