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崔新建. 生态与发展的人学思考[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1): 6-10.
引用本文: 崔新建. 生态与发展的人学思考[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1): 6-10.
Cui Xinjian. The Homonological Reconception of Ecology and Develop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1): 6-10.
Citation: Cui Xinjian. The Homonological Reconception of Ecology and Development[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1): 6-10.

生态与发展的人学思考

The Homonological Reconception of Ecology and Development

  • 摘要: 生态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生态问题不仅是技术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和人的问题。当代生态环境的恶化、生态危机的出现,有着深刻的社会原因和背景。就现阶段中国的情况而言,在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上,应坚持经济社会发展优先、兼顾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以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当代生态危机的解决,需要把生态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到人生存的高度来认识,需要以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基础,以人类中心主义为价值观支撑,使自然环境真正成为“人的无机身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