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邹国辉, 董源. 日本古代森林资源的破坏与利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1): 29-33.
引用本文: 邹国辉, 董源. 日本古代森林资源的破坏与利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4, 3(1): 29-33.
Zou Guohui, Dong Yuan. The Destruction and Utilization of Ancient Forest Resources in Japa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1): 29-33.
Citation: Zou Guohui, Dong Yuan. The Destruction and Utilization of Ancient Forest Resources in Japa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4, 3(1): 29-33.

日本古代森林资源的破坏与利用

The Destruction and Utilization of Ancient Forest Resources in Japan

  • 摘要: 日本是世界上少有的人口高密度国家之一,因而木材消费需求巨大。在日本林业发展的历程中,600—1670年,是日本上千年的森林采伐期。其中,600—850年,被称为日本古代森林掠夺性采伐期,也是日本千余年森林采伐史的开端。该文在简要介绍日本古代森林发展阶段的基础上,概括了日本古代森林掠夺性采伐期中,造成森林破坏的主要原因及森林采伐带来的后果,以求对我国的林业发展提供借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