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金媛. 从森林火灾报道反思灾难新闻的社会责任[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2): 90-94.
引用本文: 王金媛. 从森林火灾报道反思灾难新闻的社会责任[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2): 90-94.
WANG Jin-yuan. Reflection of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Disaster News Reporting: Case Study of Forestry Fire Coverag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2): 90-94.
Citation: WANG Jin-yuan. Reflection of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Disaster News Reporting: Case Study of Forestry Fire Coverag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2): 90-94.

从森林火灾报道反思灾难新闻的社会责任

Reflection of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Disaster News Reporting: Case Study of Forestry Fire Coverage

  • 摘要: 灾难总是与人类社会生活相伴而行,难以避免,森林火灾就是其中之一。体现在新闻传播领域中,森林火灾报道就成为了新闻传播的一个重要方面。但是,学界对这方面的关注还很不够。因此,关注我国森林火灾新闻报道,剖析其固有的报道模式和理念以及存在问题,反思灾难新闻报道中的社会责任,十分迫切。本文在梳理国内外灾难新闻报道模式的基础上,阐释了我国森林火灾事件报道的范式,分析了其中存在的社会责任问题,提出了灾难新闻报道应满足公众知情权、指导公众、重视人文关怀。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