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苏祖荣, 苏孝同. 森林文化发展的动因及运动规律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3): 20-23.
引用本文: 苏祖荣, 苏孝同. 森林文化发展的动因及运动规律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3): 20-23.
SU Zu-rong, SU Xiao-tong. Development Motivation and Motion Law of Forest Cul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3): 20-23.
Citation: SU Zu-rong, SU Xiao-tong. Development Motivation and Motion Law of Forest Cul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3): 20-23.

森林文化发展的动因及运动规律探讨

Development Motivation and Motion Law of Forest Culture

  • 摘要: 森林文化源于人类的物质需求和生产实践。从人类拿起第一件木器工具,到结绳记事、竹简文化、纸文化以及现代的自然保护区文化和森林公园文化等,森林文化走过了一个漫长而曲折的历史过程。在这个历史过程中,森林文化面临很多矛盾和冲突,这些矛盾和冲突既是森林文化发展的动因,也使森林文化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地改变自身的形式,不断地调整整合。森林文化并没有因时代的变迁而湮灭消失,恰恰相反,森林文化固守自身的本土性、生态性和绵延性,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获得新的发展空间,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