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侯方淼, 宋维明, 臧奇. 中国木质林产品对外贸易条件的分析与思考——兼论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木质林产品贸易条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4): 68-73.
引用本文: 侯方淼, 宋维明, 臧奇. 中国木质林产品对外贸易条件的分析与思考——兼论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木质林产品贸易条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4): 68-73.
HOU Fang-miao, SONG Wei-ming, ZANG Qi. Analysis on China’s Terms of Foreign Trade of Woody Forest Product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4): 68-73.
Citation: HOU Fang-miao, SONG Wei-ming, ZANG Qi. Analysis on China’s Terms of Foreign Trade of Woody Forest Products[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4): 68-73.

中国木质林产品对外贸易条件的分析与思考——兼论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木质林产品贸易条件

Analysis on China’s Terms of Foreign Trade of Woody Forest Products

  • 摘要: 分析林产品贸易条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评估中国林产品贸易的经济效应。本文分析了1995—2007年中国木质林产品对外贸易条件的总体变化趋势和各种主要木质林产品的贸易条件变化。研究表明,木质林产品的总体价格贸易条件在大多数年份是改善的,收入条件在这期间都是改善的。原木、锯材、单板、特形材、刨花板等产品的价格贸易条件在大多数年份是恶化的;纤维板、家具、木片、木浆、纸和纸制品的价格贸易条件在大多数年份是改善的;除原木、锯材等个别产品外,大部分木质林产品的收入贸易条件都是持续改善的。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木质林产品贸易条件存在一些不利的变化趋势。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目前贸易条件变化当中的不利因素,通过创造良好的进出口环境,提升我国参与林产品国际贸易的贸易利益。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