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缪东玲, 李淑艳. 美加木材反补贴贸易争端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与启示[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4): 78-82.
引用本文: 缪东玲, 李淑艳. 美加木材反补贴贸易争端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与启示[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4): 78-82.
MIAO Dong-ling, LI Shu-yan. The Anti-subsidy Disputes on Timber Trade between the USA and Canada and their Impact and Enlightenment for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4): 78-82.
Citation: MIAO Dong-ling, LI Shu-yan. The Anti-subsidy Disputes on Timber Trade between the USA and Canada and their Impact and Enlightenment for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4): 78-82.

美加木材反补贴贸易争端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与启示

The Anti-subsidy Disputes on Timber Trade between the USA and Canada and their Impact and Enlightenment for China

  • 摘要: 在简介美加木材反补贴贸易争端的基础上,文章首先分析了争端的关键问题和主要原因,其次阐述了争端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及新问题,最后讨论了争端对中国的影响和启示。分析表明:①美加木材反补贴贸易争端过程复杂,应诉难度较大。②争端的关键问题是加拿大是否存在禁止性或可申诉的补贴?如果存在,补贴利益如何确定?③争端表面上源自两国不同的木材采伐经营方式,其根本原因则是两国木材产业的利益冲突。④争端以2006年9月12日签订的《美国-加拿大软木协议》作为一揽子解决方案,但有可能再起波澜。⑤争端促使加拿大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同时启示中国应高度关注反补贴贸易争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