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林雁. 数年闲作园林主——论林逋在孤山的园林实践[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1): 63-74.
引用本文: 林雁. 数年闲作园林主——论林逋在孤山的园林实践[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1): 63-74.
LIN Yan. Years of Leisure Life as a Garden Owner: on LIN Bu’s Gardening Practice in Gushan Mountai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1): 63-74.
Citation: LIN Yan. Years of Leisure Life as a Garden Owner: on LIN Bu’s Gardening Practice in Gushan Mountain[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1): 63-74.

数年闲作园林主——论林逋在孤山的园林实践

Years of Leisure Life as a Garden Owner: on LIN Bu’s Gardening Practice in Gushan Mountain

  • 摘要: 林逋在孤山隐居时种梅养鹤、造园修池、建阁筑亭,进行过各种园林实践活动,为隐居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林逋是历史上栽花种树最出色的一个人,也是放养园林动物最有名的一个人。他所建造的山阁成为西湖最著名的景观之一,其本人因为在孤山的园林成就而成为西湖山水精华——孤山的灵魂。无论从事什么园林实践,林逋总是赋予其成果以最大的文化价值。古往今来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像林逋这样在园林诸方面取得如此高的成就。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