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秋菊, 王立群. 退耕还林对农户的经济影响——河北省平泉县案例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1): 88-92.
引用本文: 王秋菊, 王立群. 退耕还林对农户的经济影响——河北省平泉县案例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1): 88-92.
WANG Qiu-ju, WANG Li-qun. Economical Impact of Grain for Green Project on Farmers:a Case Study in Pingquan County of Hebei Provin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1): 88-92.
Citation: WANG Qiu-ju, WANG Li-qun. Economical Impact of Grain for Green Project on Farmers:a Case Study in Pingquan County of Hebei Provin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1): 88-92.

退耕还林对农户的经济影响——河北省平泉县案例研究

Economical Impact of Grain for Green Project on Farmers:a Case Study in Pingquan County of Hebei Province

  • 摘要: 退耕还林是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中的一个重要措施。退耕还林的顺利进行和成果巩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民收入的提高。因此,评价退耕还林对农户的经济影响十分重要。本文以河北省平泉县为研究对象,通过访谈和问卷调查,就平泉县退耕前后农民收入、支出、劳动力转移等方面信息进行了收集、整理与分析,在此基础上分析评价了退耕还林对农户的经济影响。基本结论是:退耕还林项目在河北省平泉县的实施, 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农业内部种植结构的调整,促进了农业劳动力向其他产业的转移,从而直接或间接地调整了农民收入结构,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农民收入。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