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立群, 王秋菊. 我国生态购买的研究进展与展望[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4): 128-133.
引用本文: 王立群, 王秋菊. 我国生态购买的研究进展与展望[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9, 8(4): 128-133.
WANG Li-qun, WANG Qiu-ju. Research Progress and Prospect of Ecological Purchase in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4): 128-133.
Citation: WANG Li-qun, WANG Qiu-ju. Research Progress and Prospect of Ecological Purchase in China[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9, 8(4): 128-133.

我国生态购买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Research Progress and Prospect of Ecological Purchase in China

  • 摘要: 近年来,我国生态恢复和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但也面临如何提高财政投入效率和保持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稳定性等问题。生态购买是一种提高生态恢复效率的制度创新形式。本文总结和分析了国内生态购买相关问题的研究进展,探讨了生态购买与生态补偿、生态服务市场化的关系,提出生态购买是比较适合我国国情的生态恢复制度创新方向,今后应加强对该问题的深入研究。文章为完善和创新我国生态恢复及保护管理制度、有效保证生态公共品供给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客观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