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严耕, 杨志华, 林震, 刘洋, 吴明红, 黄军辉, 吴守蓉, 樊阳程, 张秀芹. 2009年各省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快报[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0, 9(1): 1-5.
引用本文: 严耕, 杨志华, 林震, 刘洋, 吴明红, 黄军辉, 吴守蓉, 樊阳程, 张秀芹. 2009年各省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快报[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0, 9(1): 1-5.

2009年各省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快报

  • 摘要: 2009年9月,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ECCI课题组经过近两年的艰苦探索,发布了中国首份综合性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评价报告,引起了社会广泛反响,有报道称,从此“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定量化时代”。此次发布的快报,不仅充分吸收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对评价体系做了进一步的完善,更是在最新权威数据的基础上,把所评价的截止年份从2007年推进至2008年。对我国各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状况进行科学的量化评价,是一项社会亟需的创造性工作,对推进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土生态安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成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两型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本刊发表此文,意在引起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为深化这一学术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开拓性研究略尽绵薄之力。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