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科, 孙美灵, 斯高阳, 王欣. 浙江省传统村镇中风水塔的造景模式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4, 13(3): 60-64.
引用本文: 张科, 孙美灵, 斯高阳, 王欣. 浙江省传统村镇中风水塔的造景模式研究[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4, 13(3): 60-64.
ZHANG Ke, SUN Mei-ling, SI Gao-yang, WANG Xin. Study on the Landscape Pattern of Geomantic Pagodas in Traditional Villages and Towns of Zhejiang Provin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14, 13(3): 60-64.
Citation: ZHANG Ke, SUN Mei-ling, SI Gao-yang, WANG Xin. Study on the Landscape Pattern of Geomantic Pagodas in Traditional Villages and Towns of Zhejiang Provinc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14, 13(3): 60-64.

浙江省传统村镇中风水塔的造景模式研究

Study on the Landscape Pattern of Geomantic Pagodas in Traditional Villages and Towns of Zhejiang Province

  • 摘要: 浙江古塔是浙江传统建筑中的一种重要建筑形式。明清时期兴起的风水塔,在浙江省的传统村镇中留下了 大量的遗迹。在民间,素有无县不塔,村村见塔冶之说。浙江浓厚的吴越文化和得天独厚的山水环境造就了古塔 的浙江风格及艺术文化内涵。而在当今城市化的进程中,传统村镇中风水塔建筑艺术的保护和继承正面临着危 机。在分析归纳古今文献资料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从传统村镇中风水塔的建造功能、目的出发,总结出浙江传统 村镇风水塔的造景模式。系统地研究浙江风水塔的理景艺术对当代的历史园林遗产保护、汲取古代经验、传承和 发展地域文化景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