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林雁. 从唐朝的盛衰谈梅花与牡丹[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1): 20-28.
引用本文: 林雁. 从唐朝的盛衰谈梅花与牡丹[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1): 20-28.
LIN Yan. On Mei Flower and Peony from the Rise and Fall of Tang Dynast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1): 20-28.
Citation: LIN Yan. On Mei Flower and Peony from the Rise and Fall of Tang Dynasty[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1): 20-28.

从唐朝的盛衰谈梅花与牡丹

On Mei Flower and Peony from the Rise and Fall of Tang Dynasty

  • 摘要: 唐玄宗在青壮年时期,奋发有为,励精图治,开创了唐朝最强盛的“开元盛世”,姚崇、宋NFDF8两位贤相是最大的功臣。梅花宰相宋NFDF8为相期间,宽刑减征,修好邻邦,为“开元盛世”的出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唐玄宗宠幸人类中的牡丹花——杨贵妃后,一方面杨贵妃“惑主”,使唐玄宗骄奢淫逸,荒废朝政;另一方面杨贵妃引荐了杨国忠这个牡丹大玩家,由杨国忠直接激发了“安史之乱”,盛唐由此变衰。与此同时,植物界的牡丹花使王公贵族玩物丧志也是盛唐衰亡的一个重要社会根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