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苏祖荣, 苏孝同, 郑小贤. 森林文化及其在中华文化体系中的地位[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3): 1-5.
引用本文: 苏祖荣, 苏孝同, 郑小贤. 森林文化及其在中华文化体系中的地位[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7, 6(3): 1-5.
SU Zu_rong, SU Xiao-tong, ZHENG Xiao-xian. Forest Culture and Its Status in the System of Chinese Cul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3): 1-5.
Citation: SU Zu_rong, SU Xiao-tong, ZHENG Xiao-xian. Forest Culture and Its Status in the System of Chinese Culture[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7, 6(3): 1-5.

森林文化及其在中华文化体系中的地位

Forest Culture and Its Status in the System of Chinese Culture

  • 摘要: 森林是人类的摇篮。森林文化是人类文化的源头,也是中华文化的源头。本文论述和确证了农耕社会之前、农耕社会和工业社会森林文化的历史性存在。在中华文明史中,无论是在农耕社会,还是在工业社会,森林文化皆与时俱进,满足人类社会物质与精神需要,并广泛体现在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森林文化以其独具生命力的文化类型,与草原文化和农耕文化共同组成中华文化体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