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毛静, 杨彦伶, 王彩云. 菊花的多元文化象征意义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3): 23-25.
引用本文: 毛静, 杨彦伶, 王彩云. 菊花的多元文化象征意义探讨[J].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06, 5(3): 23-25.
MAO Jing, YANG Yan-ling, WANG Cai-yun. A Probe into the Multi symbolic Meaning of the Chrysanthemum[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3): 23-25.
Citation: MAO Jing, YANG Yan-ling, WANG Cai-yun. A Probe into the Multi symbolic Meaning of the Chrysanthemum[J]. Journal of Beijing Forestry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2006, 5(3): 23-25.

菊花的多元文化象征意义探讨

A Probe into the Multi symbolic Meaning of the Chrysanthemum

  • 摘要: 在长期的历史变迁中,随着菊花文化的不断发展,菊花在不同的民族传统与文化背景下被赋予了丰富的文化象征意义。在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一些西方国家,菊花都有着具有文化特色的多元象征意义。这种象征意义的多元性渗透在诗词、小说等文学领域,以及民间习俗、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菊花象征意义多元性的产生可以认为是传统文化、审美心理和思维方式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